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國大陸「廣東寶山堂制藥有限公司」和「廣西盈康藥業有限責任公司」兩家企業違法使用硫黃薰蒸山銀花及其枝葉生產藥品─籲請國人於出國時勿購買

  • 資料來源:中醫藥司
  • 建檔日期:102-04-11
  • 更新時間:106-05-24

新聞摘要: 日期:102.4.11 單位:中藥組 編號:1020016 新聞內容: 中國大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發布通報,指出廣東寶山堂制藥有限公司和廣西盈康藥業有限責任公司兩家企業涉嫌違法使用硫黃薰蒸山銀花及其枝葉生產藥品。目前,大陸監管部門已要求加工產地暫停交易,該兩企業已被責令停產整頓,停止銷售並封存相關產品。 中藥材使用硫黃薰蒸,是對藥材進行初加工的慣用方式,目的在於防黴、防腐和乾燥等。經硫黃薰蒸後的藥材可能殘留二氧化硫等物質,如果長期大量服用,可能對人體消化道和呼吸系統產生影響。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接獲相關訊息立即通知中華民國中藥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藥劑生公會全國聯合會及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轉知所屬會員,查明有無進口、販售或使用廣東寶山堂制藥有限公司和廣西盈康藥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產之「山銀花」,並應立即回收。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在此呼籲民眾:有病應找合格醫師,服用合法製藥廠所製造之中藥;不購買非醫療場所及來源不明之藥品;海外旅遊亦不購買非當地衛生主管機關核准之藥品;遇有非法來源之藥品,也請檢具相關販售來源資料,向地方衛生主管機關檢舉,全民共同打擊非法,維護己身及親友之健康。